VitaminZzz

📌复健中

我们的开始 02

其实南多愿一直都有能够让说话直击要害的李LUDA变得笨嘴拙舌的能力,只不过本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于是,这趟汉江边的夜间散步也就像平常那样,一个人说着腹黑的话,另一个人习惯性地包容着。


可是在今晚的这个时候,无论话题的中心移向好吃的餐厅、有效的保健品、漂亮的首饰,或者其他什么的,最终都会归于沉默。


江风很凉,出门前南多愿甚至带了件薄外套,此刻正披在她身上。


被风吹得飘起的头发像人鱼尾巴那样上下拍打着。


李LUDA偏着头,看得入神,随手摸了摸后颈,奇怪的是,那里竟然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。


她们快速穿过了灯光密集的露营区,来到黑暗处时,又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。


同样的,对于下午发生的那件事,谁都没有率先提起。这场无声的对峙持续了大约三十分钟,然而促使这场对峙结束的原因,也并不是她们中的某一个人。


李LUDA很想鼓起勇气质问南多愿,明明是她约自己出来的,为什么又决然不提那件事?但仔细一想,她也并非没有和自己聊天,只不过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罢了。


她的双手握着栏杆最上面的一节,正在有规律地转动着手腕——这表明她现在十分苦恼,又有些小小的不满。


“会磨出水泡的。”南多愿按住了她的手,轻声说道。


“喔,那又怎样?”


“李LUDA。”


严肃且不容拒绝的语气。


算起来,南多愿叫李LUDA全名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。而在李LUDA的印象里,从她口中听见的最多的称呼只有两个——“LUDA呀”和“roommate”,就连平时成员们习惯叫法的“LUDI”都很少使用。


这算是一种区别对待吗?


如果算的话,那这又意味着什么呢?


李LUDA没有勇气开口询问,以前没有,现在也没有。因为她害怕从南多愿口中听到“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”这句话,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她都想尽办法逃避着这个她自认为正确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的答案。


沉思的间隙,南多愿已经把她的手从生锈的栏杆上掰开了。


少见的强制行动。


“回去吧,好像有饭注意到我们了。”


耳边的低语提醒着李LUDA现在不是该说那些话的时候。她状似随意地看了看四周,距离她们不远处,好像确实有两个穿着黑色卫衣的人在往这边别扭地偷看。于是她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任由南多愿牵着自己的手离开了。


不久后到达宿舍,李LUDA一如既往地站在南多愿身后安静地等她开门,然而这时南多愿却一反常态地转过身定定地面对着她,用只有她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话。


“以后……我们还是朋友吧?”


李LUDA一怔,随即露出一副见鬼的表情。


“说什么呢?我们一直都是朋友啊。”


原来会说出这句话的也不止南多愿一个人。李LUDA脸上挂着笑,胸口处却狠狠抽痛了一下。


脱掉鞋子躺在床上,看着姐姐发来的胖咕的照片和视频,她调动心情,回复了两条充满爱意的语音,随后便将手机扔到一边,用枕头蒙住了脸。


缺氧的感觉会让她更真实地体会到自己正存活在这个世界上,而一些让她感到烦恼的情绪,也都随着那种“鲜活感”烟消云散了。


“LUDA姐姐。”


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,是俞延静。


“喔,进来吧。”


俞延静踮着脚,小心翼翼地开了道门缝。她的头上还包着毛巾,似乎刚刚洗漱完毕。转身关上门,再回头时一眼就看见李LUDA直挺挺地躺在那里,一动也不动。


“啊真的……吓我一跳。”她惊呼一声,两条眉毛委屈似的向下一撇,“怎么姐姐也是这样子……”


也?


李LUDA坐了起来,速度之快又让俞延静惊讶了一番。


“也?还有谁?”


她抱着枕头,眼睛瞪得老大,在俞延静眼里活生生就是警觉状态的胖咕


“呃……多愿姐姐?”


俞延静压低声音,试探性地回了一句。她不确定隔壁的南多愿会不会听见,反正看样子李LUDA是听得一清二楚,就好像她用了天大的声音回答了似的。


“你刚才去找她了?”


“嗯,上次讨论自作曲的时候有东西落在她房间里了。”


讨论自作曲为什么不去录音室讨论?为什么要去房间里讨论?


李LUDA觉得自己吃了口不讲道理的醋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对其他人与南多愿独处就渐渐开始有了意见。她很害怕自己的这种想法暴露在成员们面前,因为这百分之两百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猜测。


然而此时此刻,站在她面前的是俞延静。


迟钝的妹妹像是自动屏蔽了这段频次异常的对话,坐在沙发上开始自顾自地说明着来意。


“姐姐,你看聊天室了吗?”


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
“秀彬姐姐和炫廷姐姐打了赌,她们明天下午要比赛烤面包,邀请所有人当评委……”


在俞延静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,李LUDA已经在心里筹备今晚连夜搬去酒店的计划了。


“上次买的灭火器还在吗?”她面色凝重地看向同样忧虑的妹妹。


“在的,周延姐姐已经把它们放在客厅里了。夏天刚才还打电话预购了两瓶,明天早上就能送过来。”


“还是不够安全啊……”


“经过商量,我们99line负责管控现场。”


可是任多荣上次烤鱼饼的时候差点把厨房烧了。


看着满脸责任感的俞延静,一向有事说事的李LUDA忽然不忍心开口打破这美好的幻想。


思想跳跃间,她忽然想起了俞延静先前说的那番话。


南多愿和自己一样。


是用枕头蒙住了脸?还是像具尸体似的躺着一动不动?又或者二者兼有?


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,俞延静已经打过招呼离开了。


房间重新归于寂静。


一墙之隔的客厅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,紧接着便是孙周延和任多荣打闹的声音,还有李夏天的训斥声。


手指在屏幕上来回划动着,随手点开instagram,首页第一条就是南多愿在三分钟前更新的两张自拍照。


悬在爱心上方的手指终归还是没有按下。思来想去,李LUDA从相册里挑选了一张相对满意的照片,也上传了上去。


几乎是同时,南多愿的点赞提示就出现在了通知列表里。


「漂亮呢。」


「我们LUDA最漂亮~」


鼓起勇气发送着kkt,反过来被南多愿称赞的李LUDA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。


这样的友情对现在的她来说已经变成一种难以开解的负担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